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國際 - 新浪台灣新聞中心: 日暴雨7成死者逾60歲以上 高齡、幼童逃生成議題

國際 - 新浪台灣新聞中心
新浪台灣 
日暴雨7成死者逾60歲以上 高齡、幼童逃生成議題
Jul 16th 2018, 11:00

西日本暴雨釀災造成117人死亡、23人至今下落不明。據當地媒體統計,這次災害的遇難者中,約7成是60歲以上的長者。高齡者逃生問題成為日本社會面臨的挑戰。

據日本《共同社》指出,暴雨災害高齡人口喪生佔多數,可能是地方政府發布訊息未能有效傳達到位,導致長者無法及時逃生或者是自行疏散有困難。這次遇難者中還有10名未滿10歲的兒童,「弱勢者逃生」的因應措施成為日本當局下個重視的議題。

另外,岡山縣因決堤導致4000棟以上房屋被淹的倉敷市真備町地區有46人死亡,可能是溺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