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國際 - 新浪台灣新聞中心: 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 擬延至65歲

國際 - 新浪台灣新聞中心
新浪台灣 
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 擬延至65歲
Aug 10th 2018, 09:19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人事院今天向國會及內閣提出相關法律的修法建議,認為國家公務員的退休年齡應分階段由60歲延後到65歲。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國家公務員的最高人事機關人事院建議,自2021年度起將退休年齡每3年延一歲,到了2033年度退休年齡訂為65歲。延長退休年齡後,60歲以上的公務員薪資減為60歲前的7成。

在接獲人事院的建議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面臨少子化時,延長退休年齡是思考如何活用人才、攸關官民的大課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By using Blogtrottr, you agree to our policies, terms and condition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